青梓

长时间的失败与挫折真的会崩溃,希望新的一年好运来到

【开端观影体】正轨02

避雷请看合集(写在最前 )


时间线:全剧结束,表彰大会后


人物:剧内所有主要人物等等


本章:第二集


自娱自乐,自我满足


定点,隔日晚八点。如果你爱,给个评论或者推荐吧(感激乞讨.jpg)



👇



“你!跟我下车!”

“没到我下什么车啊。”

李诗情一把把肖鹤云拉下来,肖鹤云揉着自己被拉扯的手腕,满脸不解和无语。车上快乐一哥在喊:“你怎么把他拉下去了!他是色狼!”

肖鹤云坐上出租车,和刘鹏对线。突然出租车刹车,肖鹤云一下子撞到了前面靠椅上,他紧皱眉抬起头来,只看见公交车爆炸后席卷而来的烈焰。

黑屏,循环符号。

远处是不停歇的救护车声。肖鹤云彻底炸焦被压在车下,被救助,死亡,再到公交车上猛然睁开眼睛。

“不好意思…我…我们是第一次见?啊,没事没事…呼…”

李诗情有些犹豫:“啊…你…你也进来了?”

“进哪?”

她意识到了肖鹤云可能也进来了,双眼放光:“循环。”

肖鹤云要下车,被蹦极教练一把放地上。

“这车有问题!”

“我看你有问题!”

“放开我要爆炸了!”

“你要爆炸?来你炸一个我看看!”

李诗情熟练的闭上眼睛,抓好把手,爆炸。

白屏。】




画面一开始,快乐一哥还奇怪地问:“我们是不是看过这段啊,怎么又来了?”



老焦:“我好像没看懂,我以为自己看懂了。循环是我们要一直看这一集?”



随着画面推进,才明白过来,原来是肖鹤云视角的爆炸。



“这,这都炸成这样了。”



坐在这里的人都知道车里有炸弹,但屏幕里的李诗情和肖鹤云却不知道。现在正上演肖鹤云的不断尝试。也许是大家逐渐接受,也许是上帝视角,屏幕内的内容与现实距离太远,内容属实欢脱,所以场内低沉的气氛也逐渐消弭。




叶倩道:“没想到这还是无限尝试,还有一种撞上油罐车爆炸的可能。”



“这要知道车里有炸弹,还要好几次啊!”



王兴德夫妻倒没什么反应,冷漠地看着屏幕。



“这不就惨了,这以后还要开启第二阶段。”



快乐一哥说:“看小姑娘这么激动的眼神,这下变成两个人了!”



卢迪:“单排变双排?”



刘鹏都没忍住:“虽然你很惨,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点喜剧成分在。”



肖鹤云:“你可住嘴吧,我那时候很晕,就想下车。”



“你看你还抢方向盘,这要下去了,还要被喷。”



“情况紧急,就,本来也没多少时间,我都快急疯了!”



蹦极教练看着自己熟练地把肖鹤云怼在地上,有些不忍:“那个,我…对不住啊,你这没事吧?”



肖鹤云心说,你也就怼我怼的比较积极了,次次都有你,但面上还是笑笑:“…没事,后面还有好几次呢。”



就很心酸。



药婆看李诗情熟练的动作,有点心疼小姑娘:“诶呦,你看人小姑娘都自觉跳到椅子上了了。”



被cue到的李诗情:“…啊?”她用手指悄悄戳戳肖鹤云的肩膀,意思是,看你之前干的好事。



怎么我循环像噩梦,到你变成喜剧了。



肖鹤云顺势勾住她的手指,显然心理再想些别的。



【“这会你信我了吧,我们真的进循环了。”

……

肖鹤云自己尝试,被摁在车上。李诗情和肖鹤云讨论循环,快乐一哥还在说:“你快告诉他,爱情并不是生命的全部,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




瓜叔看着药婆问肖鹤云是不是晕车,再想想之前的循环回忆,自己感慨:“这么一看,咱们这一车人都是很热心的嘛。”



快乐一哥说:“嘿,还真是,要不是这地方没信号,我还真想录下来。”



江枫撇了一眼:“你怎么一直录啊,你在这上面也录,你可能会侵犯到别人的隐私权你知道不知道?”



“诶我就是做这个直播的,我,我怎么了我!”



江枫心直口快,在屏幕上看见一哥没帮忙,反而像车厢里上蹿下跳的猴,他就心烦。他还不知道未来有多少次循环,但自身理念却觉得这样的拍摄不合适。



再加上这种非常古怪的,手机没信号,完全失联,安全不确定的地方,他们警方仍都十分警惕,而快乐一哥却娱乐化这个场景,让他积聚的不满有点爆发。



“小江,不要感情用事。还有,这位小哥,你也要注意,在拍短视频或进行直播的时候,这样明晃晃拍摄别人,是需要经过对方同意才能传播的。”杜局说,她想了想又希望气氛不要这么紧张,“但真拍摄到色狼也是有力的证据啊。”



快乐一哥:“诶,我还是觉得我很有作用的。我以后一定注意!”



肖鹤云和李诗情:谁社死,我社死。



画面一转,肖鹤云已经拿着锤子砸完玻璃,警报响起,然后又双叒叕被摁车门上了。



“这几次已经能看出来司机有问题了,这谁能想到。”



“还有那个女凶手,她一点都不关心,大家都站起来了,就她还坐在那,一看就有问题!”



没看见自己在干什么的卢迪想,怪不得自己会被怀疑。



现在大家站在上帝视角,就看出问题来了,可身为局中人时,又有谁能猜到后续呢。



肖鹤云看见自己被摁在车门,居然还有人拍照,自己那时候真倒霉催到家了。



蹦极教练还是一脸歉意,他可能也没想到,自己摁别人总能摁的那么及时…



“你们俩真是加密对话。”



“完了,又要爆炸了。”



“这都麻木了。”



“你…冷静下来了吗?”

这次李诗情和肖鹤云都一脸麻木,联手尝试。李诗情说自己有心脏病,结果药婆拿来药。

“姑娘,不用怕不用吧,你不用紧张。”

李诗情生无可恋:“不是这个袋。”

“还真是的。”

快乐一哥录着小视频:“这什么药啊阿姨?”

李诗情和药婆异口同声:“速效救心丸。”

外卖小哥被催单,油罐车司机在争吵。肖鹤云和李诗情改变策略,提醒司机躲过了油罐车。两个人以为终于结束,正欣慰的等待着,突然李诗情听到了卡农的手机铃声,公交车爆炸。

白屏。】



药婆一拍大腿先说:“诶呀呀,我这不是好心办了坏事!”



她的儿媳先安慰起来:“妈,你这不是什么也不知道吗。”



李诗情也点点头:“是啊是啊,而且这种热心肠也很值得发扬的。虽然我是装病,但车上真的遇见了心脏病人,还是需要帮助的。”



虽然看自己指挥袋子在哪实在很搞笑,已经快进到喜剧环节了。



药婆长呼一口气:“我就是担心,心疼你们又再来一次。”



肖鹤云看着李诗情熟练的业务,再看看自己屏幕里一脸震惊,简直无语。



快乐一哥吐槽:“这么几次了,你说说,多巧,这桥对面怎么什么都有,这要是没有,是不是还能下车。”



李诗情也好想说,这桥对面怎么什么都有啊!桥的对面简直是终极!



但吐槽都是无用的。



李诗情想了想:“不过一哥和司机搭话,当时我们也没认真听,其实也有线索。”



快乐一哥自己赶紧摆手:“我那时候咋知道你们要注意这么大的事,我看屏幕上自己叨叨叨的,我都嫌烦,诶,真是给你们添堵了!”


大家也没想到居然还能看见外卖小哥和油罐车司机的视角,这能不能说悲剧都是多方面促成的,这真是各有原因。



快乐一哥又说:“这送外卖的真是太不注意了,你看看这都走上什么路了!”



这一点正在当外卖员的老焦还挺有发言权的,他解释:“这…也不能全怪送外卖的,要求挺严的,送一单没多少,晚一单就罚钱,都不容易,他可能也只是想多赚点。这一个月多少钱,全看你自己送多少单了,就都不一样。”



“怪不得人家外卖小哥,人也是个打工的,是行业问题,该怪平台!”


“以后再也不催外卖了。”



“但这小伙子也太不注意了,都开路上了,还以为自己飞驰电掣呢!”



“就是,还有那油罐车也是,看什么视频。”



“可怜俩孩子了,这也怪不得冲动,这么离奇的事情,却让他们遇见了。”



画面继续。



卢迪看东西是沉溺其中派,一时忘了车上还有炸弹,心中喜悦:“太好了,躲过去了!”



画面上的李诗情与肖鹤云满脸轻松,但他们知道,这马上又要爆炸了,真是死亡卡农,看着自己笑容瞬间消失,感觉真的很不好啊。



“不过他们也向前推进一步,知道车上有炸弹了。”



俩人一齐从车上惊醒。这一次他们推测出车上有炸弹,报警,去桥上推测时间。警方未能阻止爆炸。   】



刘鹏看着他俩要经典复刻(不),一言难尽地说:“兄弟,你牺牲也很大…”



肖鹤云父母都扭过来认认这个小姑娘,李诗情只好露出一个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



诶,造孽。



“不过挺好,还好下车了。”



“原来这就是开头那段报警啊,到这里才算回忆完了。”



“怎么这接警员怎么问这么多,太耽误时间了,本来就没多少时间,还…”车上的一位家属心急道。



张成解释:“为了减少报假警,我们一般是要确认很多信息的,在屏幕上呈现的,也是很正常的流程。知道大家看得心急,但也请大家体谅我们的工作。”



杜局继而补充:“在接警的同一时间我们也会派出队员出发的,其实是同时进行的,可能屏幕上只能显示一方的视角,所以看起来有先后之分。请大家不要迁怒我们的同志。”



大家又安静看屏幕了。



虽然每一段都有个黑屏时间,有人安静看视频也有人讨论。但警局出于组织纪律原因,在大部分时间都保持沉默,只是偶尔会放松闲聊几句或者和群众解释他们工作上的疑惑。



随着播放的推进,他们早已把重点转变了。在已知凶手是谁的情况下,他们的重点放在了观影和循环上。



以及,这个空间里,大家的情绪,似乎都更加激动?



张成等人虽然接受了循环的理念,却也控制不住去想,循环发生的原因是什么?王萌萌的显灵吗?为什么被选住的是李诗情,加入循环的条件是什么?以及,在此观影的目的和原因又有哪些?



尽管现在是安全的,但这些都是需要思考的。



“接线人说,报警人有可能收到了胁迫,电话里面听到一个男人逼迫她挂电话,随后手机一直关机。”

……】



刘鹏:“肖鹤云,虽然我知道你很无辜,但你真的很嫌疑人。”



肖鹤云锅从天上来。



好吧,随着屏幕里那句“这也能影响爆炸?”他又一次看见了自己瞳孔地震。



江枫看着自己师傅第一时间看表,又一次感受到了自己和师傅的差距。



肖鹤云看向李诗情说:“我记得,最早的时候好像提到了消防员说的,有二次爆炸?”



李诗情叹气:“我没注意到,这我真忘了。”



肖鹤云道:“我就是想,这个屏幕上呈现的存在一定逻辑联系,是有因果的。”



李诗情没想那么多,点点头表示自己听见了。



与警方相同,肖鹤云也在思考。但他作为一个游戏构造师,他更关注观影呈现的方式。为什么要这么呈现?



现实生活中的联系其实很薄弱,很多事情的发生并没有什么理由,你遇见了就是遇见了。但小说电视剧里则更看重前因后果,联系对照,也有许多天马行空的设定。



就好比循环,好比观影,小说影视题材常见,可现实里却不存在 ,而现在又有什么技术能捕捉他们生活中的场景。



或者说,他们,是真实存在的吗?


为什么会这样?



“我听过这样一个说法,如果一个人是枉死的话,那他的灵魂就会永远地困在死的那个地方。然后,不停的循环死的那天发生的事,就像我们现在这样,被困在公交车上,然后一次又一次地死掉。”

“但咱们好像还不太一样…”

……

“其实我一直担心一件事,我们根本就没有看到炸弹。如果警察问我们炸弹在哪的话,我们怎么说呢。”

“如实说呀。”

……】

李诗情的妈妈握住女儿的手,从一开始到现在,她唯一关注的就是女儿的情绪。



但她的女儿心理强大,反而握住了自己的手。



至于那个年轻小伙,据说是自己女儿的对象,她能看出来,这也是个善良的小伙,只不过这才多久,未来也许还有多次循环,这只是开始。



江枫看见两人实话实话,他道:“你们做的是对的,虽然循环很是离谱,但对警察撒谎没用。”


肖鹤云心理闷了一口老血,很想吐在这位小江警官身上,抛去这最后一次,小江警官对他们是很友善还很感激。



但前几次的心理阴影实在,难以磨灭啊!



李诗情显然也这么想的,给了江枫一个“你自行体会”的眼神。



江枫:?为什么这么看我。(大狗疑惑)


张成:根据对自己徒弟的了解,以及审讯的需要,这两个小年轻不好受啊。


TBC

本来想写二三集的,没想到只有第二集就磨叽了5k+

再带上第三集就太长了…

感谢喜欢!哇,感谢支持!欢迎质疑欢迎提问,后面我尽量压缩压缩加快节奏,少些废话(叹)(。・ω・。)ノ♡



评论(20)

热度(78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