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梓

长时间的失败与挫折真的会崩溃,希望新的一年好运来到

【开端观影体】正轨01

避雷请看合集(写在最前) 


时间线:全剧结束,表彰大会后


人物:剧内所有主要人物等等

 

本章:前情+第一集


自娱自乐,自我满足


隔日,晚八点发(如果lof的系统不屏蔽延迟什么的)如果你爱,给个评论或者推荐吧(感激乞讨.jpg)




👇



距循环结束大概已过半个月,关于蓄意制造炸弹并意图拉一车人陪葬这种严重危害社会的恶性事件的热度只增不减。叫好与称赞当然占居主流,但在互联网这一大染缸里,也不乏有阴谋论和恶意揣度溅起几个水花,靠着夸张离谱的标题夺人耳目。




公交车载监控公布后,有人说为什么李诗情突然醒来后就能观察甚微施行后续一系列动作?为什么肖鹤云过半天才醒来,车上能睡得那么死,醒都醒不来吗?李诗情对凶手太了解了她是不是串通了?她哪来的王萌萌照片,当初她是不是目击者心怀愧疚,所以才关注,她不配为英雄她不过是弥补。车上的人一开始怎么无动于衷,后来才行动也配见义勇为?警察在那磨叽什么为什么不冲上去制服凶手?中国警察办事就是那,出了事了才能查清楚王萌萌遇害的真实原因,平时只会和稀泥!诸如此类言论也充斥着互联网。




仅仅关于这次公交车都可以阴谋论到这种地步,更别提王兴德和陶映红夫妇的相关争论了。




还有很多营销号质疑这一车人都是找来的托,像拍主旋律电影一样来增加正能量的,如同质疑《雷锋的故事》的真假性一样质疑着这一车人。




不过还好,更多人还是选择相信报道,相信警方,把这件事称为一个奇迹。




张成自爆炸解除后无时无刻不在怀疑李诗情,其实他也不想,但这件事疑点实在太多。可无论怎么调查,都只能表明李诗情只是个无辜乘客,而且不得不承认,是她的及时反应拯救了一车人的性命。小姑娘的态度实在是好,让人说不出什么问题来,就是总感觉不对,又没有证据,实在心累。




至于李诗情本人,嗯,她已经尽力去解释了。比如说什么张警官的电话是网上搜到过,自己是45路上的常客所以主动了解过司机,王萌萌的事情是最近刚刚调查的,通过了解司机师傅得知的。而且王萌萌要和她一所大学,而陶映红是她原来学校的老师所以有所耳闻,互联网无所不能百度解决很多问题…




她觉得自己的演技真的日益飙升,心理素质持续提高,以后可以面不改色撒谎了。至于网络上的言论,不管,只要从循环里走出来就好。




还好这次没有伤亡,皆大欢喜,要不然警方才不会这么轻易放过她呢。




开表彰大会的时候,大家的生活都已步入正轨。她和肖鹤云的爸妈没来,当然他俩也不想让来,毕竟俩人谈恋爱这事吧还不好和父母说,也不想这么早就见家长。




但李诗情没想到,从表彰大会出来还没走两步,四周的环境居然变化了,就好像突然起了雾,让人在大厅里就能迷路。




“肖鹤云,肖鹤云,你在哪?”




“诶,我怎么走这来了,这哪啊,老伴?”这是药婆。




“大家不要惊慌。”张警官也在?




“小龙,小龙?”瓜叔也在…




“我们一定进入了异时空!”




有人喊:“那不是那个做炸弹的女的!她不是被关起来了吗!”顺着声音,她看见了陶映红。




慢慢的,迷雾散去,人们重新聚在一起,这才发现怎么刚刚表彰大会的人都在。不仅如此,李诗情还看见了自己的时候和爸妈,甚至好几个完全没见过的生面孔。同时,场地变得像电影院一样,后面有椅子,前面则是一个大的荧幕。这怎么回事啊。




在动乱的人群中,肖鹤云一眼看见她,走过来:“诗情我在这,我也不知道这怎么回事,那个,我爸妈在那边,你…”




他的话被前面张警官的声音打断了:“大家不要惊慌,我是市公安局的张成,这里有很多我的同事,一定会保护好大家的安全!”




前面的屏幕亮了:“有序就坐,外界时空静止,不必担心。影片结束即离开。影片关乎在坐每一个人。”




张成和江枫等人都上前去检查,这个影院唯一的不同大概就在于没有门。




屏幕警告一般:“有序就坐,尽快结束。”




李诗情和肖鹤云对视一眼,反正连循环都经历过,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她叫来了自己室友和爸妈,和肖鹤云避嫌似的坐了前后排。在场的其它人虽然满怀担心并不相信,但干耗着也没办法,各自找了位置坐下。




她看了一眼,警方那里井然有序就坐于左前方,而陶映红和王兴德就坐在警官中间,两人都没有反抗,不仅如此,里面还坐着那个猥亵男。可惜王萌萌不在。




影片播放:




“我要报警,45路公交车上有炸弹,他们现在马上要开上跨江大桥了,车牌号…嘉A77651,你们得赶紧拦车,车上还有其他乘客。我刚下车,但是车上乘客,炸弹还在车上。额,大概有七八个,你们得赶紧拦车来不及了,我叫李诗情,联系方式就是这个手机号。”

……

车爆炸。

黑屏。(抹去掉了第一集,只剩下循环符号)




快乐一哥一愣:“诶诶诶,这这这怎么路中间爆炸了!”



小轿车司机看着自己在屏幕上:“这是我,可我好好的啊!”



公安局的人皆是一惊,但凭这么短的画面还什么也看不出来,不能确定是未来还是过去,又或者是异时空。江枫离小轿车司机近,已经开始问话了。



但就在场的所有人员而言,很难不让人联想,荧幕上这辆公交车就是半个月前那辆载有炸弹的公交车。




卢迪:“这是什么,正无穷,无限延伸?”




张成向后扫了一眼,看李诗情面色无常,正和肖鹤云前后对视。也只有肖鹤云和李诗情知道这意味什么,但旁边有人,他俩不好讨论,只是对视一眼。




看来,很快大家就都知道他们在循环了。




药婆拍拍胸口:“这可真是吓死人了。”




李诗情惊醒,吓着旁边肖鹤云。肖鹤云不小心碰住李诗情,拿纸,解释。被李诗情拉起来喊“色狼!有人耍流氓!你看他手干什么呢!”

……

李诗情默念:“不能过桥,不能过桥…”

下车,肖鹤云一脸疑惑:“你笑什么啊,走啊,派出所啊!”

“呼…不用去派出所…”

“不用去了,我不是色狼吗,走,派出所看监控,这事不说清楚没完了…”

……

肖鹤云喊:“诶,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啊!”

李诗情打电话没打通被受爆炸影响的摩托撞倒昏迷。

黑屏。    】




画面一开始大家就注意到了李诗情,这个小姑娘在坐的各位都知道,就是她及时发现异常才保护了一车人。但越播出怎么感觉越不对,怎么和记忆里的完全不一样,这小姑娘怎么还污蔑人小伙子色狼呢?他俩不是情侣吗,怎么全然不认识的样子?




车里的人看着屏幕上的自己讨论,与自己的记忆毫不相干。而公安局这边更是奇怪,尤其到了李诗情拉着肖鹤云下车,这种古怪的感觉达到了顶峰。




李诗情的妈妈就坐在她旁边,看到自己女儿下车,车子爆炸,和现实完全不同,关切的问:“孩子,这是你后来做的梦?”




唯二有记忆的李诗情满脑子是尴尬,这时候她和肖鹤云还不熟嘛,本来还在和肖鹤云频繁的眼神沟通,现在问题转到了她这边。




不过肖鹤云倒先发话了:“你们,知不知道循环。额,就是时间清零,又到了原点,重新发生并会改变已有结局。”




自己男朋友都勇敢站出来了,顶着四面八方探究的目光,她接着说:“其实大家现在平安,是因为我和肖鹤云进入了循环,也就是半个月前公交车上为什么我们能了解那么多信息,是因为我们已经经历过很多很多次了!”




“循环?”老张皱着眉头。不仅是他,杜局小江余雷都一副三观受冲击的沉思样子。




倒是卢迪还那么最先接受:“啊怪不得,那刚刚的正无穷就是循环符号啊,怪不得你知道我的名字,看来之前我一定和你们认识了,不过我不记得了。”




李诗情室友在旁边歪了歪脑袋:“你说的好真,我居然接受了。”




李诗情妈妈吓一跳:“孩子,你没受什么影响吧!”





“妈,我没事我没事。”她摆摆手,又把声音拔高说给大家听,“我和肖鹤云已经经历了很多次循环了,可能是有人在天显灵,希望不要出事,所以才给了我这个机会。嗯,这个影片可能就是对我和肖鹤云之前的经历的呈现吧,反正就我的记忆而言,现在播放的这个场景确实是循环里发生过的。”





远处,陶映红刚开始听到循环的时候咧起嘴角无声的笑,有点疯癫,她神情复杂的扭过来看了一眼李诗情,但听到在天有灵的时候,又好似定住,最终一言不发,将目光投回屏幕。





张警官显然接受了循环的说辞,不接受也没有办法,他问:“这个时候肖鹤云还没有进入循环是吗,你们进入循环的时间不同?”




“啊,是。”




他点点头,又看回屏幕了。




四散在各处的人们仍在讨论,她的时候知道她和肖鹤云公交车闪恋,小声问:“所以你们已经,嗯…同生共死很多次了?”




“是呀,所以不是闪恋啊。”




“哇,好奇幻,听起来简直人生赢家呀。”




室友们显然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只是幻想起来就觉得很酷很棒,满怀期待得讨论起来,李诗情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一句:“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啊。”



这么想,想起屏幕里的自己,突然觉得好搞笑。




肖鹤云和自己父母解释了完,又转头和他兄弟刘鹏解释,刘鹏脑回路清奇,问:“合着我是不是给甲方道歉无数次啊?”




“你怎么光关注点这,你不该关心关心我?”




“你这不是安全了,现在爱情事业双丰收,羡煞旁人。我还说奇怪,怎么你一回来,那暴力血腥元素说删就删了,之前宁死不屈呢!兄弟,托个底,搁这循环是不是遇见啥了,未来你出了啥事了。”




“其实吧,那个循环时间是截止到我和诗情睡着或者一方死亡,不是过个一年半载的,不过确实遇见了不少,你接着看吧。”




【消防检查,公交车变成残骸。李诗情头部受伤,醒来,眩晕。

“医生,我…只是脑震荡吗,我会不会有别的问题?”

看见被炸焦的肖鹤云被推进手术室。

江枫带人来问话。

“睡着了怎么会突然下车,并且还不是在站点下车!”

李诗情抿嘴:“我,我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

“我好像想起来一些,应该是我身体不舒服,司机才把我放下车的。”

“你哪里不舒服?”

“应该是心脏。”

…画面闪现肖鹤云紧张的问李诗情要不要帮忙叫救护车。

…江枫:“…事关重大,我希望你能够积极配合。师傅?”…

“我是市局刑侦支队的副队长,我叫张成,不用紧张啊,我们慢慢聊。”…

李诗情难以接受,呕吐。】



肖鹤云被炸焦,推过去的场景太过惨烈,以至于不敢让人细想车内已成什么情况。他父母看着儿子那副模样都不太忍心,只能握着儿子的手。



冤种兄弟也拍了拍他的肩。



而到了救护车阶段,肖鹤云看到自己没有的这段记忆,他爸在旁边一拍肩膀:“儿子,好样的。”整的他说不出话,挠挠头,扭过头去看自己后面的李诗情。



前几次循环都是李诗情独有的记忆。



杜局对附近的江枫说:“你还要练练心态,看看你师傅怎么做的。”



江枫挺不好意思的,自我代入一下,出了这么大的事故,着急上火态度不好确实是自己会做出来的事件。问题不在于审讯,在于不合规,语气也不是对群众说话的语气。



对人家还在脑震荡的小姑娘在医院不断逼问,不合适。但这些记忆他都没有,全当警示,所以他带有安抚和歉意朝李诗情的方向望去。




李诗情在认真看屏幕,诶,原来自己这时候看起来这么丑,一回想起来就觉得自己又委屈又惨。她凑到前面对肖鹤云耳语,你没事吧。



肖鹤云摇摇头,看自己外焦里嫩,自后面不小心杀了人以后,心理素质完全不同了,看见自己这副模样也能够接受了。



车上的乘客低声讨论,都在思考着自己未能生还的情况,也许没有直面自己的惨状,眼下情绪还算稳定。



张成拧矿泉水,右手没拧开,左手拧开递给李诗情。

“姑娘,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

“我全想起来了。”

…李诗情回忆循环。

江枫忍不住冲出来:“李诗情,请你认真点,有话能不能好好说!在这跟你耗一下午了!”

“吃了药,我就只能干等着,所以那次也没有下车,但也是那次,我亲眼目睹了公交车装上油罐车的全部过程。”

“说说看。”

“醒来第五次了,还有吗?”

“还有第六次…”

张成总结:“按照你的说法,你一直在公交车上循环。”

李诗情茫然的点点头,喃喃道:“循环,对…是循环,我就是…不停的在循环。”

张成捂嘴沉思,神色凝重:“你是之前就有这种症状,还是…今天才有的?”

“我,我问过医生了!她说我脑子没事……”

“要不……我再去检查一次吧……”

……

肖鹤云从公交车上惊醒,环顾四周,却还是忍不住大喘气:“这梦也太真了!”刚说完,一扭头,他看见沉睡中的李诗情,满脸惊诧。

黑屏。】



杜局耸肩:“老张,你还真能忍。”



张成看着屏幕里的自己唱红脸,三观崩塌还要不停听循环这个解释的模样,自己都觉得好笑。



“没办法,我现在确实理解小江的心情。”他冲距他较远的李诗情解释:“小姑娘啊,这种情况,我们确实很难相信,你真是辛苦了。”



李诗情摇摇头:“没事没事,您看您现在不是相信了。”



谁叫这个空间就是超时空。



药婆看了一眼江枫:“你这个小伙子太躁了,你把人小姑娘吓得。”



江枫自认为小心地问“没吓到吧,你要不我现在和你聊聊天,疏导一下,其实我平时也不是这样的。”



李诗情赶快摆手:“没事,这后面重复多着呢…”



怎么听得这么心酸呢。



快乐一哥说:“这么一看,小伙子,怪不得选了你,你帮了人小姑娘,这都有因果啊。”



肖鹤云不知道怎么接话,就点点头。他也没想到就这么被拉下来,经历的时候诸多痛苦,单事后看却觉得,还好一切很值得。



他妈妈在旁边难受:“看着疼死了。”



何止他妈妈,两人身边的亲人也都是这么觉得,无非是说出来与不说出来的区别。亲近的人总是最关心你,虽然没直面爆炸,但想想,总觉得难过,要面对这么痛苦的记忆,实在是一种勇气。



真是辛苦了。



TBC


彩蛋是李诗情视角的见家长。

我很爱开端,如果友友们有什么看不懂电视剧的地方,评论区提出来,包括觉得男女主未来不好圆谎的地方一起,我一起在这个文里解答了。大家想看什么,期待看见什么,也直接提吧!

✧٩(ˊωˋ*)و✧


评论(61)

热度(1061)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